南骆谖

(仲孟文)初见&重逢

本来是在写嫖蓝波的同人文(没错,我就是那么重口味)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了这个脑洞,也是头一次写番外写得比正文还用心。

正文:

    蓝波除了武术,还有一个很牛的技能——瑶琴。
    作为蓝海市几大家族之一,蓝波除了从小在童家受集训,就是受家中老一辈的文化熏陶。
    蓝波在乐器上很有天赋,可就不知为什么,学成之后蓝波从未在人前抚过琴,连大伟也是无意间才看到的。
    大一的校庆,借着Jerry的名义,大伟哄着蓝波上台表演了一番,抚了一曲《高山流水》。
可怪事就出在这。
    自抚琴之后,蓝波每天都做些很奇怪的梦。
梦中,时而是一名着绿色长衫书生打扮的少年,坐在案前,焚香抚琴;时而是两人,长衫书生静立在旁,一名个头稍矮,衣着墨绿青龙纹袍,头戴金冠的少年弯腰抚摸着琴弦。

    蓝波:劳资只想好好睡个觉!

    于是蓝波听取了大伟的建议,就近选择了S市旅游,舒缓心情。
    从第一天开始,梦就有了些变化,变得更非富了。
    蓝波隐约间听到了两人的名字:王上、仲卿。

    蓝波:谁TMD叫这名字!

    短短几天,蓝波觉得每天睡觉仿佛看了部电视剧。
    从一开始少年君王听到青衫书生的高谈阔论,因意气相投,君王提拔了书生,相互扶持、共谋天下。可好景不长,敌军来犯,君王与书生却意见相悖。书生带着君王留下的文书离开,另谋出路,而少年君王积劳成疾也离开了。
    这一幕幕陌生的画面,却让蓝波有着感同身受般的痛楚。

    走在S市的闹区,蓝波的心情也并没有好转。
    此时,迎面跑来一名少年,少年边跑边回头看向身后,不经意将蓝波撞倒在地。
    蓝波正好火没处发:“你走路不长……”刚抬头,看见少年的面容,蓝波就震惊地说不出话来了。

    少年低头看了眼蓝波,又回头望着身后追来的人,认命将蓝波扶起,拽着手就跑。
    蓝波看着少年目不转睛,感觉有什么要破土而出了。

    墙根后,少年扶着墙喘气,抬眼看了看没事人的蓝波:“哥们……厉害了!跑这么远……气都不喘一个!牛!”说着还对蓝波竖起大拇指。

    蓝波盯着眼前的少年,明明18年来绝没见过此人,却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  “我叫蓝波,你呢?”

    少年笑魇如花,渐渐与梦中少年君王的样子重合。

  “我叫莫明。”

  

    这一世,换我护你周全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